玫瑰圣经

风的叙说

  么么宝子们有一点点私设,没有逻辑,与剧情也没有太大关系。文笔有点渣宝子们多担待么么(可能还会ooc哭哭)

  be哦,温迪是属于大家的。

  你的名字是铂斯莱,是一位修女。与剧情无关昂💪

  

  “亲爱的铂斯莱修女,能帮我向风神许愿以求一个人的幸福吗?”一道清亮的声音从你背后响起。你想也没想就知道那声音的主人是温迪。

  “我并不愿意帮你,温迪先生,或许,应该叫你风神大人,因为你可以保佑你自己,不是吗?请问一下,骗我好玩儿吗?”

  你并没有给予温迪太多的眼色,只冷冰冰的说完这句话便又开始忙手上的活。温迪也不恼,仍然笑吟吟的盯着你。

  “别这么火大嘛,亲爱的女士。嗯…为了弥补我的过错,你有一次向风神许愿的机会,保证实现的那种。”他开口道。

  但你并没有给他留情面,回答道:“不用了,巴巴托斯大人,你保护好自己就是我最大的愿望。”

  这一次温迪并没有由着你,他继续问道:“亲爱的女士的愿望是什么呢?”

  你听出来他有一点儿生气,便叹了口气,停下了手中的活,向他倾诉:“风神大人,你是知道的,许多年前的那场天灾,使许多人都丢掉了性命,这些人中就包括了我的父母。如果你问我我的愿望是什么,那我会回答,我希望这世间永远和平。”

  温迪听到你的话,沉思了一会儿,但转瞬又温柔的对你的笑道:“你的愿望,我听见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至这件事以后,温迪连续好几天没来教堂,你总觉得他有事瞒着你。

  后来再见面,只见他捧着一大束塞西莉亚花从教堂门口出现。他在阳光的照耀下缓缓地从教堂的一头走向另一头。你们相顾无言,突然一阵微风吹起了你的发丝,一种奇怪的感觉在你的心中随风蔓延,你不禁喃喃道:“教堂的玻璃该换了,风都从外面吹进来了。”

  温迪见你愣神,揉了一下你的脸,说着:“既然是我的信徒,那铂斯莱你也会喜欢塞西莉亚花的吧。”你摇摇头:“确实,但相比起这个,我更喜欢璃月岩壁上的琉璃袋。”

  温迪笑了笑,不知从哪里变出来一束琉璃袋,放到了你的手里。“早知道你喜欢,特意去摘得,怎么样,是不是更爱你的主了。”你笑了起来,揉了揉发酸的眼睛,没再说话。

  

  再后来,温迪与你告了别。

  他说他要去一个很远的地方,行踪不定,归期也不定。你找不到他,只能日复一日的在教堂里等他。

  可过了几日,那天灾似乎又降了下来。

  整个大地被扯成了许多块,狂风无止息地刮着,天空也像老人所描述的那样出现了许多奇怪的东西。

  但你依然在教堂等着,向你的主祈祷,希望他能遵守他的诺言,也希望他能尽快回来,毫发无伤的回来。

  过了将近一个月,大地和天空都安定了下来。你很开心,认为是温迪听到了你的祷告,平定了这场天灾,于是你满心欢喜的在蒙德城的风神神像那里等待着,等待着温迪的归来。

  日子一天一天过去,你依然在等,但最终等来的是旅行者所带回来的温迪的一缕残魂。

  那旅残魂艰难的诉说着他最后想说的话:“亲爱的铂斯莱女士,你不知道,那天在教堂,我手捧塞西莉亚花的时候多么像我在向你求婚。但我知道我不能这么做,因为你是修女,神的执行人。…不知道你有没有过关于职业的其他想法…好吧,我的意思是,如果下辈子你不再是修女,我也不再是神,下辈子我们两个都当普通人,我来娶你好不好?”那缕残魂说到这里时已经支撑不住消散开了,只剩下你与旅行者两个人之间无尽的沉默。

  到后来,旅行者与亲人团圆,你也辞去了修女的职位,在摘星崖上搭起了一座小房子,也在房子周围种满了塞西莉亚花。

  微风迎面吹来,你对着夕阳大喊:“温迪!你的灵魂可以交给我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OKOK,正文就没有啦!咳咳,还写了一个he的结局在彩蛋里,么么感谢观看!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7)